香港新界青聯智庫發表調查結果,提醒女性提高自我保護意識。主席陳恆鑌(前排右一)、召集人李世榮(前排右二)等出席發佈會。室內設計來源:香港《文彙報》
  中新網12月25日電據香港《文彙報》報道,女士們歡度聖誕新年佳節,享受歡慶浪漫氣氛之際,勿忘自我保護之重要。香港新界青聯智庫一項調查發現,近六成女性受訪者表示會在聖誕節或假期時發生性行為,當中57%受訪者稱是為了維繫感情,亦有近兩成人是因為受浪漫氣氛影響;調查更指,四成半女性會在被游說後,不拒絕沒有做足安全措施下的性行為。智庫指,調查結果反映女性自我保護意識不高,有年輕人更將“性”用作維繫雙方感情,情況令人擔心,建議港府加強性室內裝潢教育和宣傳工作。
  新界青聯智庫本月中進行一項名為“女性自我保護意識”調查,以電話和網上方式成功訪問496名女性,受訪者以17歲至21歲和22歲至25歲的女性較多咖啡機,分占48%及27.4%。智庫24日在旺角行人專用區公佈調查結果,發現曾在聖誕節或假期時與別人發生性行為約有288人,當中57%受訪者稱是為了維繫感情,而因為“滿足性欲”及“受浪漫氣氛影響”者,各占17.7%和16.7%。有性經驗的女性中,近半數是與“相愛”的男朋友或丈夫發生,但有近兩成女性是與曾經“很有感情”的男性朋友發生。
  在安全措施方面,62.1%受汽車貸款訪者選擇採取男性安全套避孕,但19.8%則選擇體外射精,更有9.3%女性不採取避孕方法;調查更發現,45.1%女性會在被游說後,不拒絕沒有做足安全措施下的性行為,堅決拒絕的只得15.1%。
  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李世榮表示,調查反映女性自我保護意識仍是不太高,更有一些女性不會主動採取避孕措施,因而每年都會有不少年輕女性意外懷孕。他又指,部分年輕人錯誤將“性”用作維繫雙方感情的方法。智庫24日提出“女性自我保護十招”,包括切勿濫交、養成安全性行為的習慣等,更準備了1,000個安全套即場向路人派發,提醒女性加強警覺,吸引不少途人主動上前索取,當中支票借款不乏年輕男女。
  身兼新界青聯智庫主席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恆鑌呼籲,女性要提高自我保護意識,時刻保持清醒,他促請港府加強性教育的宣傳,建議教育部門可在通識科加入更多性教育知識。  (原標題:港調查稱女性受訪者佳節易失身 逾半以性維繫感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h42mhsx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